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12月14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发布《中国一汽2025战略愿景规划报告》。一汽集团2025战略愿景规划是:到2025年实现再创一个中国一汽的目标,经济规模、价值创造、人均收入等三个方面翻一番。


据了解,一汽集团在《中国一汽2025战略愿景规划报告》中指出,一汽集团自主品牌要整体实现领先、世界领先;合资品牌要整体成为中国市场数一数二;新兴业务要加速实现“乘数效应”,能力、规模和价值实现中国领先,并在全球有影响力;海外业务要比较充分运用海外资源,完善布局海外产业,整体规模和水平达到中国一流;生态业务能力、规模和盈利要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而此前在一汽集团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提到了未来五年一汽集团的主要工作:将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速转型升级;将以“体验化、电气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为方向加速布局转型,一汽集团将转型为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汽集团的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阐明了一汽集团接下来的发展路线,而此番《中国一汽2025战略愿景规划报告》则是明确了一汽集团接下来的发展目标。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