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据外媒报道,韩国交通部公开表示,将对宝马集团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推迟问题车辆的召回、隐瞒导致今年在韩国境内数起宝马汽车引擎起火事故的缺陷。同时因宝马延迟召回问题车辆,韩国交通部要求对宝马集团处以112亿韩元(约为996万美元)的罚款。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在韩国发生了52起因车辆尾气处理系统出现故障而导致的宝马车辆自燃事件,宝马集团也因此在韩国召回了172080辆汽车并发表了道歉声明。对此,韩国交通部称,一项调查显示,宝马车辆废气再循环装置的设计缺陷引发了火灾,政府将决定是否下令召回更多汽车。


宝马集团称今年7月首次意识到车辆废气再循环装置系统引发火灾,但韩国政府表示实际上早在2015年宝马集团就已经意识到车辆废气再循环装置系统引发火灾,当时宝马集团还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来解决这一问题。宝马集团今年7月宣布召回106317辆涉及此问题的车辆,但直到10月才另外召回65763辆涉及此问题的车辆。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