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燕钦


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妍霏)12月26日,华人运通宣布,魏燕钦正式加盟并出任总裁,向CEO丁磊汇报,协助丁磊全面推进智能汽车业务板块的建设与发展。

 

资料显示,魏燕钦在传统及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三十多年合资及自主品牌的工程及管理经验。他曾任职于上汽集团以及北汽集团,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打造了荣威、宝沃等自主品牌。

 

在上汽集团时,他曾参与筹建国内首个合资技术研发中心——上海泛亚技术中心,之后又出任上汽自主品牌荣威设计、开发和量产的负责人。加入北汽集团后,魏燕钦先后担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北汽福田常务副总经理、CTO,及宝沃汽车总裁等职务。

 

华人运通董事长兼CEO丁磊表示,“魏燕钦在传统汽车及新能源车领域的产品策划、新车型开发、试验验证、生产制造等方面都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淀。他的加盟,将有助于整合优势资源,加速华人运通智能汽车板块的落地与实施,生产出世界一流的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产品”。

 

据了解,目前华人运通正推进智能汽车的开发,预计2020年底至2021年初将全面实现量产。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