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洁)奇瑞集团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奇瑞集团共销售汽车75.28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出口12.70万辆,同比增长18%,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新能源销售9.05万辆,同比增长146%。

 

作为奇瑞集团核心业务的汽车板块,乘用车和商用车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2018年,瑞虎8、艾瑞泽GX、捷途X70、新瑞虎5x、瑞虎3xe等一批新产品投入市场。其中,瑞虎8、艾瑞泽系列、捷途X70单月销量均破万辆;瑞虎8上市以来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增长,捷途X70上市四个多月销量4万多辆;新能源乘用车小蚂蚁eQ1单品牌销量超过4.4万辆,同比增长123%。

 

此外,2018年,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家族的首款产品1.6TGDI发动机正式投产;奇瑞新能源顺利通过工信部的生产准入认证,获得“双资质”,步入造车新阶段;奇瑞欧洲研发中心正式启动,全球化开发体系更加成熟。在海外市场,2018年奇瑞继续深耕“一带一路”,阿尔及利亚工厂、埃及KD合作项目取得突破,奇瑞巴西CAOA合资公司新产品布局效果显现。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张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