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拜腾汽车欲开启新一轮融资,或希望融资金额至少为5亿美元,拜腾汽车的估值将超过40亿美元。

 

据了解,拜腾汽车此轮融资或将主要吸引国外投资者,融资将主要用于其首款量产车型M-Byte的研发和量产。外媒称拜腾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进行C轮融资,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据了解,目前拜腾汽车首款量产车型M-Byte进入测试环节,将于2019年年中量产,2019年年底实现正式量产。

 

拜腾汽车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此前曾公开表示,拜腾汽车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筹集资金来支持业务的扩张,不过在IPO之前,拜腾汽车将会在私有市场寻求新一轮融资。

 

此前,拜腾汽车已经完成了三轮融资,分别是成立初期2016年末,完成了来自腾讯、和谐汽车等约3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8月获得了来自苏宁、丰盛控股、南京国资委等共计2.4亿美元的A轮融资;2018年6月获得了来自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等共计5亿美元的B轮融资。三轮融资累计金额不超过10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