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宝马集团1月11日公布2018年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宝马集团在国内的销量达到63.995万辆,同比增长7.7%,是宝马集团自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的销售记录。截至2018年底,宝马集团在华25年来累计销量超400万辆。

 

新能源汽车领域,宝马集团在2018年也实现了跨越性突破,2018年在中国累计销售2.34万辆新能源汽车,在高档新能源车市场排名第一。

 

纵观全年,新BMW 5系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29.4%;BMW 3系家族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5%;BMW 1系运动轿车全年累计销售近5万辆,同比增长32.6%。BMW X1全年累计销售超过9.6万辆,而全新BMW X3在近两个月迎来产能释放,12月单月销售超过7000辆;全新换代的BMW X5全年累计销售超4.1万辆。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2018年宝马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合作,在中国市场实现强劲的业务增长。一方面,得益于新产品的推动,公司在核心业务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在汽车行业向‘新四化’方向转型中,宝马在中国的‘2+4’举措取得扎实落地和重大进展。”

 

据了解,2019年,宝马集团将延续产品进攻态势,仅BMW品牌就计划推出21款新品,推动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大发展。同时,宝马还将借助全新的设计语言,通过更多线上、线下的产品和品牌体验,重新诠释宝马之“悦”的品牌核心。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