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1月16日晚,宝马集团在上海举行了BMW大型豪华车亮相发布会,新BMW 7系全球首亮相;创新BMW X7和全新8系双门轿跑车也首次在中国亮相。宝马将持续发力中国市场,BMW品牌将以大型豪华车产品领衔,计划今年在华将推出21款BMW新车。

 

据悉,新BMW 7系采用BMW全新的设计语言,更注重用户需求。新车搭载第七代人机交互系统和全新的驾驶辅助系统,中控台则是延续家族化的设计。新BMW 7系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新BMW大型豪华车将把客户的BMW品牌体验提升到全新高度; 宝马将持续布局‘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的战略。”

 

此外,首次在中国亮相的创新BMW X7和全新8系双门轿跑车也将在今年陆续上市。宝马集团负责 BMW 销售和品牌以及宝马集团售后业务的董事诺达透露,BMW 8系年内将推出5款车型,包括双门轿跑车和四门轿跑车以及相应的M版本,还有8系的敞篷跑车。

 

实际上,今年宝马在华将进一步发动大规模产品攻势。诺达表示,2019 年BMW品牌将以大型豪华车产品领衔,在中国推出21款BMW新车,强化大型豪华车阵容是宝马集团企业战略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2019年宝马集团在全球销售近250万辆汽车,新能源汽车超过14万辆,仅中国市场就为全球销量贡献了四分之一。当下,宝马正在深耕中国市场,科鲁格表示,“尽管竞争将更为激烈,但我们对于2019年在中国继续取得扎实的增长充满信心”。

 

2019年宝马集团将在华进行最大规模的产品攻势,打造最年轻的产品阵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长城汽车合作的光束合资公司也将迎来进一步发展,MINI品牌将实现电动化;2020年起宝马集团将在中国生产纯电动的BMW iX3并出口全球;此外,宝马集团将继续专注于驱动变革的关键领域:包括系统化地推进全品牌、全系列的电动化,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与产品,拓展出行服务业务以及战略性地发展全球生产体系。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