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据外媒报道,保时捷监事会主席Wolfgang Porsch公开表示,“对于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来讲,产生一定的边际贡献非常重要。但目前宾利还没有做到,我们对此很不满意。”而保时捷家族的一位发言人则是给宾利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宾利务必在两年的时间里实现扭亏为盈。

 

目前,大众集团尚未发布2018年财报。但根据其2018年三季度财报可以发现,2018年前9个月宾利亏损1.37亿欧元。宾利方面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宾利欧陆车型升级和英国脱欧引发英镑贬值,英镑疲软导致宾利零部件采购成本增加。

 

不过,宾利坚信2019年会实现全年盈利。宾利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表示造成亏损的原因还包括2018年因宾利未能为达到欧洲排放测试新规WLTP做足准备,以及新车发布推迟。但2019年宾利的销售业绩会有明显的增长,利润也将回归正常。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