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外媒报道称,宝马和奔驰或将有可能联合开发生产紧凑型汽车,或将涉及宝马1系和奔驰A级家族车型,联合开发生产将为宝马和奔驰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成本。若合作成功,第一批车型或将在2025年左右推出并上市销售。除此之外,双方合作的内容还包括共享自动驾驶技术。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言论表示,宝马董事长Harald Krueger和即将担任戴姆勒CEO的Ola Kaellenius正在考虑两大集团合作的可行性,双方都表示了对合作持开放的态度。不过,截至目前,官方还未正式表态并拒绝评论。此外,有消息显示两家车企的潜在合作遭到了双方工程师的强烈反对。

 

实际上,宝马和奔驰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5年。2015年,宝马、奔驰和奥迪斥资28亿欧元收购诺基亚的Here数字地图业务;2018年,宝马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合并了短期租赁服务Car2Go和DriveNow,共同布局移动出行业务。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