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1月23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梅赛德斯-奔驰(简称“奔驰”)计划于波兰建造第9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除生产电动车电池外,该工厂还将制造混合动力及传统驱动的四缸发动机。

 

梅赛德斯-奔驰生产主管MarkusSchf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自行生产电池是电动汽车时代一个重要的成功因素。在波兰筹建的电池厂是梅赛德斯-奔驰新工厂的第二大投资项目。”

 

截至目前,奔驰在欧洲、亚洲、北美洲拥有落成或在建的八家电池工厂。其中卡门茨的工厂已经开始投用,生产的电池供应德国版EQC使用。此外,戴姆勒还在北京建立了电池工厂,总投资为7.4亿美元,占地面积5.63万平方米;新工厂生产的电池主要供应北汽新能源和北京奔驰车型,同时还将生产奔驰电动汽车。

 

根据戴姆勒方面的测算,在其9家电池工厂全部达产并可以满足自身需求前,企业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开销预计为200亿欧元。但从长远考虑,自产动力电池可以为戴姆勒在动力电池领域节省一大笔开销。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编辑 张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