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新京报记者从雷诺集团官方获悉,1月24日上午10点,雷诺集团召开董事会,董事会一致推举让·多米尼克·盛纳德为集团新任董事并选举其为集团董事长。同时,根据董事长的提议,董事会任命了蒂埃里·波洛雷为首席执行官。

 

据悉,雷诺集团董事会此前已收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辞职的申请。此番,董事会决定为雷诺确立新的组织架构,同时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能分开。

 

基于新的职能安排,雷诺董事长将成为与日本及其他联盟合作伙伴讨论联盟组织架构和调整的主要联系人。董事长将向董事会提议对雷诺未来发展有益的新的联盟协议。他将成为雷诺在联盟管理体系中的主要代表,以及在向日产方面有权提议时担任主要代表。首席执行官将在董事长的授权下协调雷诺在联盟的各项运营活动。为此,雷诺集团董事会推举让·多米尼克·盛纳德为集团新任董事,并选举其为集团董事长。董事会任命蒂埃里·波洛雷为首席执行官。

 

此前,卡洛斯·戈恩于2018年11月19日因涉嫌薪酬问题被捕不久,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已先后解除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