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德国当地时间2月1日,宝马集团和戴姆勒集团联合宣布正式成立专注于移动出行服务的合资公司Jurbey。


合资公司Jurbey将作为双方移动出行服务体系的总公司,管理和协调五个合资公司的业务,包括由Car2Go与DriveNow组成的专注流动车队汽车共享的合资公司、专注于网约车的合资公司、由ParkNow和Parkmobile Group组成的专注于智能泊车的合资公司,由ChargeNow 和Digital Charging Solutions组成的专注于智能充电的合资公司,以及由Moovel 和 ReachNow组成的专注于其他按需移动出行服务的合资公司。


据了解,移动出行公司Jurbey不仅仅是汽车共享业务,它将会是一个结合运输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站、金融保险和网联服务的一个综合平台,其目标是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服务;未来Jurbey的数字产品也将安装在宝马和奔驰的车辆中。双方将在新合资公司的基础上,结合双方制造技术优势,与Uber和滴滴出行竞争。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