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2月14日,小鹏汽车宣布,有车以后原联合创始人李鹏程正式加盟小鹏汽车,出任品牌公关总经理,直接向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汇报。今后,李鹏程将领导小鹏汽车在品牌策略、公关传播、社会化营销和品牌创意等方面的工作。

 

据悉,在加入小鹏汽车前,李鹏程在品牌公关、市场营销等多个领域拥有深厚的积淀和运营管理的实战经验。在一汽-大众工作的15年时间里,李鹏程主导设立了一汽-大众“创·享高品质”的企业品牌理念,布局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建构了“中国新未来”企业社会责任体系。2017年,李鹏程加盟有车以后,出任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有车以后营销中心及北京公司的管理。在此期间,李鹏程领导搭建了有车以后的品牌营销、北京公司的业务体系和团队架构。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2月13日在致公司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还表示,2月底开始,小鹏旗下量产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小鹏G3将进入规模生产和交付阶段。另外,2019年,小鹏汽车将加大战略方向的研发和创新投入,计划年内再吸纳5000位新员工,其中研发和创新体系的员工占比超过50%。2019年,小鹏汽车还将提升效率,加强成本意识,将资源投入到研发和创新中。

 

何小鹏在公开信中强调,2019年是小鹏汽车的品质年、交付年、运营年,同时也是机遇年和加速发展年。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下,练好体系内功、保持研发人员的比例、思考更有价值的“花钱”方式,小鹏汽车才能收获更大的回报。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