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妍霏)2月25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期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对2019年起后续5年的业务深化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与北汽新能源将成立联合研发团队,在新型动力电池包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量产阶段由普莱德负责该新型动力电池包的生产。

 

根据协议,在战略合作期间内,宁德时代和普莱德向北汽新能源供应的动力电池系统产品,每年给予最大诚意的优惠价格,并体现在普莱德直接向北汽新能源供应的动力电池系统产品价格中。基于三方商定的商务政策条件,且在宁德时代电池供应可以满足北汽新能源分月需求的前提下,北汽新能源在2019年给予宁德时代以及普莱德不低于其全年采购总额一定比例的采购份额。北汽新能源和普莱德同意按照三方商定的条件向宁德时代预付一定金额的预付款项,该款项将在每年12月底前在应付货款中全部完成冲抵。

 

据该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宁德时代持有北汽蓝谷0.6%的股份,宁德时代与北汽新能源不构成关联关系;直接持有普莱德控股股东东方精工6.20%的A股普通股,宁德时代与普莱德不构成关联关系。

 

业内认为,此次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进行合作,将有利于北汽新能源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车型产品的市场综合竞争力。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编辑 陈小兵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