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3月1日晚间,一汽轿车发布《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和《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根据市场化选聘结果,董事会聘任柳长庆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此外,本次选聘的职位还包括公司副总经理管理层以及董事会秘书。根据市场化选聘结果,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聘任隋忠剑、杨大勇、毕文权、马岩和丁继武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丁继武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此外还包括聘任杨育欣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新上任者任期皆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一汽轿车在公告中提到,为了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激发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及活力,以及打造高水平市场化的企业经营管理团队,有效推动公司持续性发展,从而开展了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

 

此前有消息称一汽集团发布“面向集团公司,启动总经理的公开竞聘报名”的公告。从此番聘任结果来看,柳长庆继续获聘一汽轿车总经理一职。而更多职位变动集中在副总经理层面,由之前的张建帮、隋忠剑、杨大勇变更为隋忠剑、杨大勇、毕文权、马岩和丁继武。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陈小兵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