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洁)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由毛力民担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该任命自2019年3月1日起已开始实施。据了解,毛力民还将担任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毛力民自1992年进入汽车行业,此前曾在福特、法雷奥、博世等公司任职。2017年毛力民加入东风日产,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售后服务部部长至今年2月。

 

近来东风英菲尼迪高层变动频繁。2018年12月,原东风英菲尼迪和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陆逸辞职离开东风英菲尼迪。此后不久,有消息称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也将离开英菲尼迪,前往东风雷诺出任常务副总裁,该任命暂未公布。

 

数据显示,2018年东风英菲尼迪累计销量为2.89万辆,同比微增3.97%。目前,英菲尼迪的国产车型仍然只有轿车Q50L和SUV QX50两款。2018年4月,英菲尼迪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5 IN 5”战略,即在未来五年内在中国推出5款全新国产车型。此外,自2021年起,英菲尼迪全部全新车型都将实现电动化。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