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洁)今天,海马汽车发布最新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2月,海马汽车产量为1464辆,同比下滑75.06%;销量为1883辆,同比下滑61.70%。

 

具体到车型,今年2月,海马汽车轿车销量为195辆,同比下滑89.74%;MPV车型销量为66辆,同比下滑80.53%;SUV车型销量为1622辆,同比下滑39.41%。

 

海马汽车的销量下滑之势从去年延续到了今年。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销量为6.76万辆,同比下滑51.88%,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仅为37.5%。今年1月,海马汽车销量为1327辆新车,同比下滑87.45%。

 

1月30日,海马汽车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称,海马汽车净利润预计继续亏损12亿元-18亿元,亏损预计同比增长20.68%-81.02%。此业绩预告一出,立即受到深交所问询。

 

对此,海马汽车2月13日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业绩变动原因包括:公司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滑;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包括对部分受国六排放法规和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影响较大的产品所涉及相关资产;对部分在研项目原预计达到可使用状态后转为无形资产的金额转入费用化归集。海马汽车认为,公司亏损情况与行业内的其他车企的经营情况走势一致,同时销量受新能源等国家政策变化的影响。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公告截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