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排放门”影响仍在发酵,印度国家绿色法庭将对大众汽车处以50亿卢比(约为7100万美元)的罚款,并要求大众汽车在两个月内交齐罚款。印度国家绿色法庭表示大众汽车在印度销售的柴油车中安装了“排放作弊装置”,严重破坏了环境。

 

据了解,2018年11月16日,印度国家绿色法庭就因“排放门”事件要求大众汽车向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暂时提交10亿卢比(约为1426万美元)的罚款。此外,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印度重工业部门、印度汽车研究协会以及国家环境工程研究所联合组成的代表小组曾要求大众汽车支付17.1亿卢比(约为2440万美元)的罚款,名为健康损害费,原因则是因为大众汽车的柴油车里过量的氮氧化物排放对印度空气造成了污染。

 

自2015年“排放门”事件曝光以来,大众汽车由此导致的损失至今已经超过300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