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近日,奥迪公布了2月销量情况。根据奥迪公布的销量数据,奥迪2月全球销量为11.98万辆,同比下降8.5%。奥迪2月在中国市场(含香港)销量为4.01万辆,同比增长1.8%;1-2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0.41万辆,同比增长3.8%,占据奥迪全球销量的近40%,也为历史同期最高销量。

 

除中国市场之外,奥迪在其他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2月,在美国市场,奥迪的销量为1.36万辆,同比下滑12.2%;在整个北美地区,奥迪的销量为1.63万辆,同比下滑14.3%;在德国本土,奥迪的销量为2.32万辆,同比下滑10.5%;在英国,奥迪的销量为5219辆,同比下滑14.5%;在整个欧洲市场,奥迪的销量为5.48万辆,同比下滑12.8%。

 

对于2月全球销量的下滑,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市场及销售副总裁Martin Sander表示,“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带来的影响依然存在,因此目前可供出售的车型数量有限,所以对销量有一定的影响。”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