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3月25日,Faraday Future(简称FF)官微发布消息称,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第九城市(简称九城)签署协议,成立专注于在华研发、生产和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IAI)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


蛰伏已久的朱骏显示对与FF联手造车信心十足。

 

据悉,该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销售及运营FF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这是一款按照FF 91的技术平台和全新互联网空间设计理念打造的,针对豪华电动车消费市场的全新车型;FF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中国相关生产基地项目的注入,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V9以及未来可能潜在的后续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

 

根据公布的消息来看,FF与九城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拥有相应的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权,九城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资本将基于合同约定分期注入;合资公司期望未来达到年产30万辆的产能,计划于2020年年内实现预量产车下线及预订销售。

 

此次与FF成立合资公司的第九城市是总部设于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于200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NCTY)。曾是著名的经营网络游戏的公司,老板朱骏酷爱足球,曾一度入主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据悉,九城目前正积极成为高科技多元化互联网公司。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制图 李石阳 编辑 陈小兵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