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今天,福特汽车发布全新业务提升计划,进一步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开启福特在中国市场的2.0时代。聚焦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智能科技计划、中国创新计划、战略伙伴计划以及福特中国人才计划五大方面,深化福特和林肯两大品牌规划,进一步贴近中国市场。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福特将成为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全球品牌。


产品投放速度加快以扭转颓势


作为“福特中国2.0”转型的核心之一,福特汽车推出的“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将加速在华新产品开发和市场投放速度。据陈安宁介绍,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产品涵盖福特和林肯两大品牌,其中超过10款为新能源车型,并加大自动驾驶方面的研发力度。




在现场,福特中国全球首发了定位于福特翼虎之上的福特Escape。按照福特的规划,未来全新福特Escape将与福特领界和福特翼虎一起,全面覆盖中型SUV市场的细分需求。


林肯方面,林肯汽车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表示,今年林肯共有3款重磅全新车型亮相,大型豪华SUV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今年下半年上市。此外,今年年底,一款全新的林肯SUV将率先实现国产。


加速智能技术落地


福特中国此次正式发布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是福特与百度在车联网领域合作的最新成果。福特汽车中国市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代理总裁刘曰海介绍,自2019年起福特旗下大部分国产福特和林肯品牌新车型将搭载SYNC+系统;2019年底,所有在华销售的福特和林肯品牌新车型将实现100%车辆联网。


此外,福特汽车计划于2021年开始量产首款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车型,中国市场是福特全球首个将C-V2X技术应用于量产车上的市场。


深化合资伙伴战略合作


陈安宁介绍,福特汽车计划将在中国成立全新的中国创新中心、中国设计中心以及新能源中心,持续加大在华产品研发与创新的投入。福特汽车将继续深化与其在华合资伙伴——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集团的合作,在产品、营销及技术等各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陈安宁说,福特汽车在华的主要业务单元——长安福特、江铃汽车、福特中国进口车业务、林肯中国和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将拥有更多自主运营权,对各自业务负责,以加速决策的制定与实施。


新京报记者 魏帅  图片摄影 魏帅  编辑 陈小兵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