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洁)今天,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将日产中国设计中心从北京迁至上海。

 

据了解,早在2005年,日产汽车就在上海成立了设计工作室。此后在2011年,正式成立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并落户北京,并于2013年完成了扩建。目前,日产中国设计中心约有50名设计师,到2020年将计划增至80人。

 

2013年,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参与并负责了Friend-Me概念车型的设计,这款车型最终以量产车型——新蓝鸟进入公众视野。同时,日产中国设计中心还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展开合作,共同培养中国年轻的设计人才。

 

日产(上海)汽车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秋山芳久称,“上海是我们的新家,同时也是中国的商业、金融和工业中心,这个大都市的活力将激励我们为日产、英菲尼迪、甚至是达特桑品牌创造独特的设计作品。”

 

目前,日产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五大设计中心,除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外,还包括位于日本的日产全球设计中心和创意工作室、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日产美国设计中心,以及位于英国伦敦的日产欧洲设计中心。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官方图片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