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4月9日,奥迪中国发布奥迪3月份的销量数据情况;销量数据情况显示,在中国市场奥迪3月份销量为55250辆,同比增长2.2%;第一季度在华累计交付量为159334辆,同比增长3.3%。


 

从车型来看,奥迪A4在华3月份的销量达到14854辆,同比增长7.6%;前三季度奥迪A4销量达到43004辆,同比增长15.1%。奥迪A5第一季度在华累计交付4272辆,同比增长48.6%。

 

整体来看,3月份奥迪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8275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0.5%;第一季度奥迪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447250辆,同比下滑3.6%;奥迪3月份在中国及美国市场的销量创新高。

 

在欧洲市场,奥迪3月的销量约为94100辆,同比增长1.5%;前三个月奥迪在欧洲试产的累计交付量为204200辆,同比下滑5.5%。对此,奥迪表示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的实施持续影响整个欧洲地区第一季度的销量。在美国市场,奥迪3月的销量为20302辆,同比增长1.1%,创下全新销售纪录;前三个月奥迪在美国市场累计交付48115辆,同比下滑6.5%。

 

“第一季度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的实施持续影响仍在,但奥迪已基本完成所有的发动机/变速箱组合的认证工作,目前正在准备迎接今年秋季即将实施的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第二阶段。”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市场及销售副总裁Martin Sander表示,“另外,随着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的面世,奥迪正在全速迈入电动时代。”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封面摄影 陈小兵 编辑 陈小兵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