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4月10日,重庆金康SERES旗下首款电动汽车SF5在金康两江智能工厂全球首发,新车将提供两款不同配置车型,包括纯电型和基于纯电的增程型。据悉,SF5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正式开启预订,并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


据介绍,SF5纯电型搭载SERES自主研发的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和容量为92kWh的液冷动力电池,续航里程超500公里,可实现510kW的最大功率、1040N·m的最大扭矩,最高车速可达250km/h,百公里加速低至3.5s。而SF5基于纯电的增程型车型,其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与纯电动车型相同,百公里加速小于4.8s,最高车速达230km/h。


在电动汽车核心的电驱动技术领域,SERES在3年内实现了技术攻坚,已拥有行业首创的四电机独立驱动技术和领先的车载一体化增程器平台,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全球技术专利超1000项。


金康SERES创始人、CEO张正萍表示,为了满足更多不同用户对电动汽车的多样化需求,金康SERES计划在2025年以前,累计推出25款以上车型,覆盖SUV、轿车、MPV以及跑车等。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金康新能源于2018年10月获得第9张发改委、工信部颁发的纯电动乘用车“双资质”。而随着首款新车的发布以及两江智能工厂的投产,金康SERES将进入发展的全新阶段。


新京报记者 魏帅 摄影 魏帅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