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近日,有媒体报道,前宝马中国市场部副总裁朱力威将会低调出现在2019上海车展,不久他将作为资深产品专家正式加盟奥迪中国。对于此消息,行业知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消息确实”。

 

资料显示,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系的朱力威是宝马中国的产品规划及市场营销专家,在宝马工作长达10年之久。其间,在他的推动下确定了“BMW之悦”的品牌策略,使得“JOY is BMW”战略在中国本土实现了成功落地,此举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宝马之前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不友善的形象。2014年7月,朱力威因个人原因,离开宝马公司。

 

奥迪中国发布数据显示,3月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为55250辆,同比增长2.2%;1-3月份奥迪在华累计销售新车159334辆,同比增长3.3%,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奥迪全球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3月份起全球销量约为182750辆,较去年同期微降0.5%。受车型更新换代影响,南美及亚太地区销量均有所下滑。今年前三个月,奥迪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汽车约447250辆,同比下降3.6%。可见,中国市场对于奥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全球汽车市场开启“电气化”进程的客观环境下,与大多数车企一样,奥迪也为2025年实现车辆电动化注入了大量资源。根据战略,奥迪选择在2019年加快对中国市场的布局与产品投放,并将车型引入、新能源布局、强化本土研发能力列为奥迪在中国发展的几项关键指标。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