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4月13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汽车服务官方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吉利汽车亚运战略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标志着吉利汽车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汽车服务合作伙伴。


同时,吉利汽车亚运战略正式启动。届时将有千余辆新能源车型全程深度服务亚运,包含PMA架构下纯电车型及各种动力形式的新能源车型,同时携手旗下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服务亚运会。



作为首家赞助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赛事的中国汽车品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致辞中表示:“吉利汽车携手亚运会,不仅是对家乡举办亚运盛事的支持,更是对亚运精神的高度认同,吉利汽车将以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及车联网技术,聚焦智慧出行服务,打造绿色、智慧亚运。”


伴随中国汽车品牌的“向上”趋势,近年来吉利汽车销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数据显示,吉利汽车 2016年全年销量达到76.5万辆,同比增长50%;2017全年销量124.71万辆,同比增长63%;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同比增长约20.3%,市场占有率从2017年5%提升至6.2%;今年第一季度的总销量达到36.66万辆。


安聪慧表示:“等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举办,届时,无论是出行系统、环保节能、智能科技等方面,都将呈现出超乎我们想象的精彩。吉利汽车愿意与亚奥理事会、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政府和杭州市政府一起为举办一届全新的亚运会而竭尽全力。”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图片 企业供图 编辑 陈小兵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