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4月14日,就西安女车主被迫向利之星奔驰4S店交纳金融服务费1.5万一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发表正式声明称:梅赛德斯-奔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

 


在此前曝光的女车主和利之星4S店的谈话录音里,女车主提到自己本来可以全款购买,但4S店称奔驰金融贷款利息低,用各种方法“引诱”她使用奔驰金融。此后,在其付完首付款后,又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通奔驰金融,还被迫交纳服务费1.5万。店方还要求女车主把钱用微信转至一私人账户,并且没有提供发票,交完这笔服务费,才为她办理后续业务。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尽管汽车经销商是拥有自主经营权利的法律实体,我们还是公开并反复地要求经销商在其独立经营的过程中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图片来源 成都车展官网 编辑 陈小兵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