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4月14日,大众汽车品牌在“新征途 众越未来”大众品牌SUV之夜上揭幕了包括4款全球首发车型在内的5款全新SUV,同时宣布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SUV车型数量将在2020年由6款增至12款。

 

大众品牌之夜亮相的5款SUV包括新近上市的T-Cross和即将上市的途昂X,还有将由一汽-大众量产的SUV Coupé Concept概念车和SMV Concept概念车,以及大众汽车品牌的纯电动ID.家族概念车全尺寸电动SUVID.ROOMZZ。

 

据了解,大众汽车品牌计划自2021年起在中国推出一系列全新纯电动车型——ID.家族。ID.家族的首款SUV将是一款中型SUV。ID.ROOMZZ则是其中的全尺寸电动旗舰SUV车型,并计划于两年后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ID.ROOMZZ采用MEB平台设计而成,总功率为225千瓦,续航里程达475公里。ID.ROOMZZ实际上是大众汽车品牌在过去三年中继ID.、ID. CROZZ、ID.BUZZ、ID.VIZZION和ID.BUGGY之后推出的第六款ID.家族概念车。

 

而将于5月上市的上汽大众途昂X和新近上市的紧凑型SUV T-Cross将进一步丰富上汽大众SUV产品的矩阵。据悉,T-Cross是大众汽车品牌在华推出的第七款SUV。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销售,市场和售后负责人Jürgen Stackmann表示:“T-Cross是大众汽车品牌SUV产品阵容中最年轻的成员,也是我们全球SUV产品阵容的又一个重要基石。目前,每五辆大众汽车品牌的车型中就有一辆是SUV,至2025年,这一比例将变为50比50。”

 

而在大众汽车品牌在华的另一个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在探歌和探岳两款SUV成功开创其SUV时代之后,通过旗舰级SUV SMV Concept概念车与SUV Coupé Concept概念车进一步描绘了其未来的SUV蓝图。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表示:“SMV Concept概念车是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阵容中最负盛名的车型。它展示了凭借先进的车型平台,我们是怎样创造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并在其中实现产品的进一步精细化布局。这款车型能够让我们在SUV市场中开辟一个新的细分市场——SMV,‘M’代表着多功能。”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