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4月14日,在斯柯达品牌日活动上,斯柯达首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概念车VISION iV在亚洲首次亮相,基于该车的量产版车型,或将在2020年推出。

 

除VISION iV概念车外,斯柯达中国总裁韩盛(Dr. Ralf Hanschen)还在活动上介绍了一辆具有特殊意义的汽车——斯柯达第2200万辆汽车,一辆本周刚在中国下线的魅夜红斯柯达柯迪亚克GT。这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柯迪亚克GT,代表了斯柯达在全球及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取得的成功。

 

韩盛在现场表示,“斯柯达自去年全面开启SUV战略后,今年也将迎来明锐品牌的60周年纪念。同时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ŠKODA AUTO DigiLab China)正式成立。这是斯柯达在加强数字化战略和提升数字发展能力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将不仅在中国为用户发展创新的数字业务和出行服务,而且还将把这些创新服务推广到欧洲及全球各地的市场。”

 

同时,韩盛在品牌日活动上介绍了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的发展目标,以及2019年正在筹划的项目,其中包括正在开发的送货到车服务。伴随斯柯达汽车中国数字实验室的成立,斯柯达正积极致力于为现有和潜在客户推出该项服务。

 

在未来几年,斯柯达将投资20亿欧元用于更多的移动出行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电动出行将是斯柯达投资的重要领域,到2022年底,斯柯达计划推出超过10款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