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陈小兵)昨晚,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夜在上海世博会中国船舶馆举行,掌门蔡澈携多位高管出席,三款重量级全新SUV车型启动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年。

 

中国首发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豪华舒适、智能科技兼顾公路和越野性能;全新EQC纯电SUV,体现了奔驰尖端的智能科技;全球首发的梅赛德斯-奔驰GLB概念车,有令人瞩目的宽敞空间和多功能性。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每售出5辆车就有2辆SUV。2019年是梅赛德斯-奔驰的SUV之年,在未来的数月内我们还将带来近10款新SUV。”

 

 

“2019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SUV年,从GLB概念车到我们的全新EQC纯电SUV和全新GLE SUV”,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量产的全新GLB SUV将于今年夏天发布,它将成为又一款‘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我们的EQB——新生代纯电SUV将于2021年亮相中国市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我们坚信,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阵容是我们未来在华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全新EQC纯电SUV融合了三大优势,是一台拥有100%梅赛德斯-奔驰基因的纯电SUV。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电动科技品牌EQ旗下首款车型,全新EQC纯电SUV是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战略下的第一款电动车型,也是豪华品牌采用中国国产电芯的国产车型先行者。

 

EQ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经过国内标准严苛测试确定为415公里。最大输出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为73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2秒。

 

新京报记者 陈小兵 图片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