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妍霏)4月16日,北汽集团携旗下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越野车、海纳川、昌河汽车、北汽银翔等亮相上海车展,并发布了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北京”品牌、BJ40城市猎人版、北汽新能源EX3、北京汽车智达等一系列全新战略成果。

 

其中,北汽新能源全新正向开发的纯电动SUV车型EX3继承了达尔文系统智能三电、智能飞屏、智能语言、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五大优势。此外,北京汽车发布的北京汽车智达也在动力、颜值和智能进行了全面升级。

 

据介绍,北汽新能源无线充电技术实现由地面发射板直接将能量发射至车辆电能接收板,为电池供给能量,省去了物理的充电连接线。用户只需点击中控屏或手机APP即可开启无线充电。未来,这套无线充电系统将与自动泊车功能配合,实现智能停车、自动充电。

 

 

此次车展上,北汽集团还发布了“北京”品牌,BJ40城市猎人版同步推出,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17.48万-18.48万元。据介绍,“北京”品牌的战略目标是以“专、精、特”发展践行“高、新、特”战略要求,成为“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越野车品牌。为实现上述战略目标,“北京”品牌将围绕性能、产品、科技、体验四大维度,全力打造核心优势。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