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4月16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奔驰”)针对“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一事再次发布情况说明,称将立即暂停该授权店的销售运营,并对相关经销商的经营合规性展开调查,如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的经营行为,将终止其销售运营授权。


在声明中,北京奔驰就此事再次向公众及社会道歉。并表示在结果明确前,该授权店的销售运营将暂停,如调查结果显示相关经销商的销售行为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的经营行为,其销售运营授权将被终止。此外,北京奔驰还将立即启动针对经销商网络的第三方合规审计,进一步确保经营合法合规,以此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流程。


北京奔驰方面还表示已与车主进行了沟通,并协调其与相关经销商达成谅解共识。“此事让我们看到我司工作流程上所存在的问题。对此,我们吸取深刻教训并将立即开启整改措施。”


这已经是奔驰方面第三次就西安车主维权事件发表声明了。4月13日,北京奔驰首次发布声明,称“西安女车主维权”一事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将与车主直接沟通,力求在合理的基础上达成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北京奔驰在声明中表示,自获悉客户的不愉快经历以来,已立即展开对此事的深入调查以尽可能详尽了解相关细节。


在车主称被迫向利之星奔驰4S店交纳金融服务费1.5万元,认为这笔奔驰金融服务费涉嫌欺诈的消息发酵后,4月14日,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就此发表正式声明,称梅赛德斯-奔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编辑 李严 张冰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