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妍霏)4月16日2019上海车展上,沃尔沃汽车旗下都市豪华纯正SUV全新XC40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提供时尚版、豪华版、运动版3种不同风格和配置的版本,预售建议价格分别为时尚版26.5万元起、豪华版28.3万元起、运动版31.9万元起。


 

外观方面,全新XC40采用沃尔沃家族式设计,拥有超宽车身和越级高度以及同级最优211毫米离地间隙、21.7°接近角和30.4°离去角,带来优异的通过性、掌控感十足的高坐姿和宽阔视野。


储物空间也是全新XC40一大看点,设计师以“一臂之内”为核心理念。新车前门板设置有超大置物槽,可同时容纳笔记本电脑与2瓶饮用水;大容积中央扶手储物格、可拆卸式带翻盖杂物箱、驾驶座底部附带储物格、带有冷藏功能和外翻式挂钩的手套箱;行李箱地板可折叠以分隔储物区域,并在地板下方提供有额外的存储空间。


 全新XC40也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的车型,可与9英寸液晶触摸屏联动显示导航和媒体界面,结合沃尔沃汽车广受赞誉的SENSUS人机交互系统,以及苹果CarPlay系统,让驾车过程中的操作更加便捷和安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Drive-E E驱智能科技,提供T5、T4、T3三种发动机选择,全系标配8速自动变速器。其中,T5最高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4秒;T4最高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T3最高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65牛·米。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表示:“都市豪华纯正SUV全新XC40是沃尔沃汽车进入豪华SUV全新细分市场的战略车型,年轻的XC40让92年历史的沃尔沃汽车变得更具激情与活力,借助它和目标人群‘范西客’的丰富互动,相信中国消费者可以充分感受到沃尔沃汽车这个北欧豪华品牌与时俱进的独特魅力。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陈小兵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