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晓萌)4月16日,阿斯顿·马丁旗下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Rapide E于2019上海车展全球首发。Rapide E是阿斯顿·马丁电气化战略中一款至关重要的车型,并推动阿斯顿·马丁进入纯电动领域。


作为一款特别版车型,Rapide E由阿斯顿·马丁与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合作开发,限量生产155辆。Rapide E代表了阿斯顿·马丁为实现广泛的电气化战略迈出了开创性的第一步,其将是阿斯顿·马丁全新圣安森(St Athan)工厂制造的首款车型,新工厂未来也将成为全球首个零排放豪华汽车品牌Lagonda的生产基地。


动力方面,Rapide E采用800伏电气系统电池,综合输出功率达到610马力,峰值扭矩高达950牛·米。Rapide E在NEDC测试程序下的续航里程超过360公里,使用通常的400伏50千瓦充电器,充电速率达每小时297公里。如果使用输出功率为100千瓦以上的800伏电源,充电速率可达每小时498公里。


阿斯顿·马丁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表示:“Rapide E的发布对于阿斯顿·马丁来说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它表明阿斯顿·马丁已做好准备迎接对环境负责的、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