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陈小兵)首家国内高端氢能乘用车制造业企业——格罗夫公司携旗下三款氢能车型亮相上海车展2.2号馆,展出的车型包括氢能高端科技炫酷SUV欧思典运动款(Obsidian Sport)、氢能高端经典科技SUV欧思典(Obsidian)以及氢能高端运动轿跑格兰尼(Granite)。同时,欧思典运动款和欧思典正式启动预售,预售价为75万至100万元。


氢能高端运动轿跑车格兰尼(Granite)

 

格罗夫在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了一款高端运动轿跑车——格兰尼(Granite)。这是与著名的意大利宾法尼利纳设计团队联合设计的。

 

两款欧思典SUV车型定位均为E级中大型豪华氢能SUV。整车采用承载式全碳纤维车身和全功率氢能动力。不仅拥有优越的轻量化水平,更有卓越的驱动性能,最高车速为180km/h,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

 

在2019年的全国两会上,氢能源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中。格罗夫适时推出三款氢能乘用车,使期望拥有零污染、长续航出行座驾的人的这一梦想成为现实。格罗夫总部位于武汉,项目三年前开始,目前汇聚了来自奥迪、宝马、兰博基尼等欧美豪华品牌国际化的高管团队,其核心技术研发源于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格罗夫公司将在国内主要城市的奢侈品商圈建立高端体验中心,采用专业人士一对一的服务,以非传统模式进行销售。格罗夫销售网点将于2020年在一线城市完成铺设,2021年开始向二线城市扩张,2022年将进入三线城市,向全国范围辐射。

 

新京报记者 陈小兵 图片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