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晓萌)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北汽新能源旗下EX3正式上市发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39万至16.39万元。据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介绍:“为应对新能源汽车2.0新时代的挑战,2019年,北汽新能源提出了‘2049计划’,其中特别提出了‘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发展战略。此次推出的智能化高品质纯电动车型EX3正是北汽新能源实现‘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先锋产品。”

 


据悉,EX3的正式上市,标志的北汽新能源“3456”产品体系的成型。按照北汽新能源的规划,2019年北汽新能源将构建续航里程覆盖300km至600km的全产品矩阵,精准定位不同细分市场,满足消费者的多元用车需求。除了已亮相的“3456”产品体系,北汽新能源还会在年内推出高端纯电动轿车EU7,并将陆续推出LITE R300、EC5、EU5 R600等升级版车型。

 

“新能源汽车的2.0时代已经来临。对车企来说,2.0时代拼的就是硬实力。”发布会上马仿列向媒体表示:“站在2.0时代的新方位,我们正走在‘有没有’到‘好不好’的新征程上。”在新能源汽车的2.0时代,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成为了竞争的焦点。这方面,北汽新能源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从“达尔文系统”开始,北汽新能源便全面进入整车智能化时代。今年初,北汽新能源先后与华为、百度在自动辅助驾驶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开展技术创新。当前,北汽新能源的在大功率快充技术上的突破与低温电池技术的研发层面,具有国际水准。

 

技术的持续升级,为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升级创造了条件。据马仿列介绍:“目前北汽新能源已形成两大产品矩阵:一是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新一代中高端系列产品,如EU5、EX5、EX3以及即将上市的EU7等动力性能、安全性能、充电适配性、温度适应性以及感官品质方面都具有市场优势的产品;二是具有高品价比的国民纯电动车EC系列。”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图片 企业供图 编辑 陈小兵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