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陈小兵)4月22日,拜腾汽车CEO戴雷采取微信在线问答的形式,回答了众多网友关于拜腾汽车未来发展的提问,他表示M-Byte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首发并公布预售价等信息,将于今年底实现量产,明年初开始陆续交付,入门价格30万元左右。


创始团队为业内资深人士;融资方面不仅有一汽和宁德时代的加持,还有来自苏宁、丰盛控股和南京国资委等的投资,定位于中高端电动汽车的拜腾可谓是得天独厚。但在目前激烈的角逐中,对比蔚来、威马、小鹏等其他竞争对手,拜腾还处于量产的准备阶段。加之最近其创始人之一毕福康的突然离职和缺席上海国际车展,拜腾汽车未来的发展受到众多关注。


问:拜腾的定价策略是什么?


戴雷:拜腾汽车会保持30万元的入门价格,但是初期上市的车型以中配和高配为主,其中高配价格会在40万以上。首批上市车型在配置和价格上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尤其在科技感和豪华感方面。


问:对比竞争对手蔚来,拜腾的核心产品力着重在哪?


戴雷:拜腾的核心产品力主要在豪华感和科技感。M-Byte更像是智能数字座舱。豪华感接近德系BBA三强,人机交互方面,包括SED大屏,面部识别,手势控制等都是非常独特的。拜腾还支持5G以及L3自动驾驶。


问:拜腾自动驾驶现在是什么级别?


戴雷:M-Byte作为智能数字座舱,自动驾驶是重要的基因。M-Byte配备的是博世最新一代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支持代客泊车,高速公路辅助驾驶,拥堵路况自动驾驶等高级自动驾驶能力。交付初期会具备部分功能,随着法律法规逐渐完善,会进行OTA升级,增强自动驾驶能力。


问:特斯拉自燃事件对电动汽车会有什么影响?拜腾如何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


戴雷:我也关注到了相关新闻,我会督促相关部门深入研究这些案例及成因。安全是拜腾产品设计中第一个考虑的因素。拜腾 M-Byte会在中国、北美、欧洲三地上市,也会符合中国、北美、欧洲三地的最高安全标准。我们的电池包是由拜腾团队自己开发的,安全性是我们的首要考虑。


问:量产车何时正式开售?


戴雷:M-Byte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首发并公布预售价等信息,将于今年底实现量产,明年初开始陆续交付。


问:毕福康出走背后有故事吗?如何消除不好的影响?


戴雷:今年1月份,根据董事会的决议,由我就任拜腾的CEO职位,全面负责公司的各项工作。现在,拜腾团队上下一心,为了实现今年年底的量产全力以赴。同时,江苏省、南京市政府、一汽等股东也将一如既往的给予我们大力支持。


问:目前南京工厂进展如何?


戴雷:拜腾南京工厂在设备调试阶段。过三个月,第一批试生产车辆将下线。今年底前,拜腾会做一系列的生产测试,从而保证量产车型能够达到高品质水准。2018年拜腾已经生产了100多台的工程样车,目前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的产品测试。


问:拜腾换电池方便吗?更换成本是多少?


戴雷:电池是可以升级的,让大家享受到最新的电池技术,后续会有相应细节公布。


新京报记者 陈小兵 图片摄影 陈小兵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