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小兵)4月21日,领克品牌2019年度北京地区首场大型试驾会上,新京报记者体验了领克01、02、03的驾控及越野、加速等性能。

 

领克是由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打造的高端品牌,2年时间内用极具竞争力的3款车型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用合资品牌的价格呈现出不低于豪华品牌的产品力。

 

此次体验者按不同的试驾项目,分别试驾体验领克旗下3款量产车。其中对于领克01和领克03两款车,都体验的是场地急加速后的紧急避让,以及高速绕桩。

 

 

领克01是领克品牌基于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开发的首款车型,是一款紧凑型都市SUV,操控性和乘坐空间都不错,驾驶感良好。在场地有限的急加速和高速绕桩中,方向指向准确明晰、车身倾斜角度小、可控性高,能很好地完成驾驶者的操作指令。虽然是SUV车型,仍具有轿车般的操控感觉。

 


领克03是领克家族最新的轿车产品,搭载由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联合开发的Drive-E系列1.5TD高效能发动机和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效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80ps,1000rpm时扭矩输出便可达140N·m,0到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s。


同样是场地急加速后避让的试驾科目,领克03带给驾乘者的体验和领克01完全不同。猛踩油门踏板后的急加速更迅猛、更直接,可感到澎湃的动力源源不断推动车身前冲;紧急制动距离也很短,之后的紧急避让灵活可控。在随后的高速绕桩环节,领克03的表现比它的同门师兄领克01更灵活如意。驾驶者可以保持高速在锥桶间左右穿梭变线,车辆控制自如、随心。

 

当天试驾的领克02是一辆智能四驱的轿跑型SUV,试驾项目是起伏路和双边桥,考验一辆SUV通过性和四驱性能。对于领克02来说,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驾驶者所要做的,只是在车辆通过模拟起伏路车身摇摆时,把稳方向盘控制好车辆重心,剩下的只需放心交给智能四驱系统就行了。

 

新京报记者 陈小兵 图片摄影 陈小兵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