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晓萌)5月12日,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方纳米”)与宁德时代签署《合资经营协议》,拟共同出资5000万增资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曲靖麟铁”)。

 

公告显示,曲靖麟铁为德方纳米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要产品为纳米磷酸铁锂。本次增资,宁德时代出资4000万元,德方纳米出资1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德方纳米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宁德时代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

 

据悉,曲靖麟铁首期规划年产磷酸铁锂1万吨。首期建设完成后,双方将进一步协商新增产能。根据双方签署的采购协议确定,未来,宁德时代将向曲靖麟铁采购磷酸铁锂,并根据采购量向其预付采购款不超过1.315亿元。

 

德方纳米在公告中表示,与宁德时代合作,建设合资公司,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公司为客户服务的能力,巩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地位,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曲靖麟铁资产总额为5123.68万元,负债4205.4万元,净利润亏损69.57万元。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