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援引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当地时间5月13日,大众集团表示将投资近10亿欧元在德国本土建设一家电池工厂,并将寻求通过分拆或出售子公司来简化集团的业务。

 

据悉,大众集团会以合作的方式在德国本土建立一家大型电池工厂,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保电池的供应,以此来支持此前大众集团在欧洲设立的增长计划。不过大众集团并未公布共同建设电池工厂的合作伙伴。工厂建成后,前期将专注于电芯组装工作,后期将会增加电芯研究生产领域的工作。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我们正在推动大众汽车产品的电气化和数字化,建设电池工厂的决定是大众集团未来的重要里程碑。”

 

此外,近日大众集团也公布了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计划,其位于塞尔茨基特的组件工厂或将成为大众集团首个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中心。按照计划,大众集团计划2020年回收1200吨电动汽车电池,相当于约3000辆电动汽车的废旧电池。

 

大众集团方面表示,回收电动汽车电池一方面是为了降低成本,另一方面是因为回收再利用的方式环保。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