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陈小兵)日前上汽通用汽车宣布,5月17日起凡购买上汽通用汽车旗下新一代1.3T、1.0T及1.3L小排量三缸车型,即可直接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且此次推出的延保服务没有首任车主限制(涵盖二手车)。

 

随着节能减排环保要求的不断提升,众多汽车厂家纷纷研发推出小排量车型,其在节能环保上有先天的优势。但由于面世时间短,消费者对小排量发动机技术的认知还存在一些误区和疑虑。

 

新京报记者获悉,此次上汽通用推出的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是由上汽通用官方推出的,质保计划惠及上汽通用旗下所有新一代小排量车型。车主可授权别克经销商及其特约售后服务中心签订相关延长原厂质保协议;且此次超长原厂质保“跟车不跟人”,同样适用二手车用户。但二手车质保时效要从新车购买日开始计算,时间和里程数不进行叠加。如果由于质量保证范围内的缺陷所造成的车辆修理费用(包括紧急牵引、零部件和工时费等),不收取工时费。

 

汽车维修专家吕浩成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汽通用对于汽车的核心部件——发动机缸体、活塞、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齿轮、油泵等核心部件都包含在这次质保范围内,这种对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的超长质保对车主保障很大。

 

新京报记者 陈小兵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