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日前,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西雅特在西雅特总部西班牙马多力共同签署协议。协议中确认了进一步推进西雅特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明确了未来2年至3年内将西雅特品牌引入中国。此外,三方合资的新研发中心目前正在建设中,将于2021年正式启用 。

 

据了解,协议中提出强化各方合作,并明确了合资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而全新研发中心将为开发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目标奠定基础,整合各方资源,共同研发小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并开展车辆技术应用研究。

 

在三方签订协议的同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以及旗下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合肥市人民政府、江淮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安徽合肥打造智慧城市项目。

 

2018年7月,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德国柏林签署谅解备忘录,西雅特首次以合作方的身份出现,并拟定三方共同投资5亿欧元共同建设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2018年11月,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西雅特三方在西班牙马德里签署协议,正式确定合资关系,将西雅特品牌引进中国,将研发中心落户合肥。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陈小兵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