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日前,奥迪在美国主动发布了召回令,对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tron宣布召回,共涉及1664辆。

 

奥迪方面表示,e-tron车型电池组和充电接头之间一个有缺陷的线束密封件,可能会使电池的一部分密封件容易破裂,导致湿气(水分)进入电池模块的隔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导致零件腐蚀,严重情况可能导致电池组短路、甚至引发火灾。

 

据悉,最初是奥迪发现有5辆e-tron仪表盘上的黄色蓄电池灯自动点亮,随后奥迪意识到存在安全隐患,故发起召回,目前存在问题的车辆共有1644辆,被召回车辆预计将于2019年8月开始进行修复。奥迪方面表示,e-tron的预订不受召回影响,仍开放接受预订。

 

今年4月,e-tron率先在美国上市,售价区间为7.84万-8.67万美元,目前也以纯进口的方式在国内接受预订;预计2020年e-tron将由一汽-大众奥迪引进实现国产。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奥迪官网 编辑 张冰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