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魏帅)6月20日,广州市颁发24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文远知行、广汽集团、小马智行、景骐科技、裹动智驾(AutoX)、深兰科技等6家企业共24台车辆获得牌照,创单次发放最大纪录。据了解,本次广州路测牌照的申请由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负责,参照全国汽标委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规程》,通过场景布设,覆盖13项共30个测试场景,接轨全国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文远知行拿到20张牌照,并获得“01号”车牌。文远知行也成为继百度后,国内单次参加路测车辆和拥有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最多的企业,居全国第二。



早在2018年11月,文远知行就联手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推出全国第一台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广州生物岛上试运行,目前累计有7000人次试乘(包括投资人、媒体、政府领导和普通市民),在广州的实际路测里程已达50万公里。

 

文远知行CEO韩旭表示:“技术迭代和商业模式验证都非常重要,公开路测是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前必不可少的合规环节。获得广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后,文远知行将申请更多路测牌照,以迅速壮大公司L4级自动驾驶车队,积累更多行驶里程和数据。”

 

新京报记者 魏帅 图片来源 企业官方微博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