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日前,马自达中国发布了其6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情况。数据显示,6月马自达在华销量为19574辆,同比增长1.4%,这也是马自达在华销量连续下滑13个月后首次实现正增长。但由于前5个月销量的下滑,今年1-6月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为106345辆,跌幅达27%。

 

一汽马自达6月销量为7460辆,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0805辆,完成一汽马自达定下的半年销量目标;长安马自达6月销量为12114辆。

 

对于销量的下滑,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表示:“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又恰逢产品的交替周期,导致马自达品牌销量情况非常严峻。但是下半年,马自达将通过投放搭载全新一代技术的‘次世代’车型产品,进一步强化产品力、品牌力以及销售方面的整体实力,并借助6月份销量回暖的良好势头,努力保持销量的持续提升。”

 

据悉,一汽马自达新款阿特兹将于7月10日发布,新车设计与海外款新款马自达6的设计保持同步,符合国六排放标准;长安马自达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也将于年内上市,新车外观基本与海外款保持一致。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车企官网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