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小兵 王琳琳) 新京报记者从宝马公司获悉,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今天宣布公告,他将不会寻求继续连任董事长一职。对此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雷瑟夫表示完全尊重并理解科鲁格的决定。宝马集团监事会将于7月18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继任者的问题。在做出下一步决定之前,科鲁格将继续担任集团董事长一职。

 


科鲁格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前是6月25日的“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当时宝马汽车的两款概念车BMW Vision M NEXT与BMW Motorrad Vision DC Roadster首发亮相。科鲁格在当天峰会现场表示:“预计从现在到2025年,宝马电动车销量将保持较高增速,平均每年增长30%左右。”其实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的任期原本将于2020年4月30日到期,按照德国公司惯例,通常在任期满前一年将就是否延长董事会成员的合约进行沟通。科鲁格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不再延续自己的任期,他在公告中表示:“27年来,宝马集团一直是我的职业大本营。在经过十年多的董事会管理,以及超过四年的集团首席执行官经历后,我将追求新的职业生涯,并将利用我多样化的国际经验实施新项目、开启新挑战。”

 

宝马公司监事会主席雷瑟夫代表宝马集团对科鲁格四年董事长任期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在过去的27年里,科鲁格先生在宝马集团的所有职位上都表现出了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我要对他个人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完全尊重和理解他的决定以及他的下一步计划”。

 

非常有意思的是,2015年5月份,科鲁格在与赫伯特·迪斯的竞争中胜出,从雷瑟夫博士手中接过宝马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职位。而赫伯特·迪斯后来成为德国大众的掌门人。


科鲁格出任宝马集团董事长后,在他的领导下,宝马公司提出了全新“第一战略”,使宝马集团能够积极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高档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转型。随着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产品攻势,车辆交付量实现历史新高。

 

现年53岁的科鲁格于1992年加入宝马集团;2008年12月起担任董事职务,负责人力资源相关业务;2012年4月,科鲁格负责MINI品牌、摩托车、Rolls-Royce及售后服务业务;2013年4月起,科鲁格担任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2015年5月13日,科鲁格正式接任宝马集团董事长一职,也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大型汽车制造商的领导者。

 

作为世界豪华汽车品牌的代表,宝马集团近年来业绩良好。截至到2019年前五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288506辆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15.9%,继续实现稳健增长。

 

新京报记者 陈小兵 王琳琳 图片 车企供图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