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文娣)日前,大众汽车集团与福特汽车宣布,为扩大其全球合作,强化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大众汽车集团将向Argo AI投资26亿美元,并向福特汽车开放模块化电动平台MEB。


在电动汽车领域,福特汽车将成为首个使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电动汽车架构和模块化电动平台——MEB平台的车企,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模块化电动平台,福特汽车计划在德国科隆麦肯尼希设计一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并将于2023年上市。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将为其提供MEB零部件支持。同时,福特汽车预计未来6年内向欧洲市场交付超过60万辆基于MEB架构的汽车。


在自动驾驶领域,大众汽车集团将向福特汽车的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 投资26亿美元,未来,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所持Argo AI公司的股比相同,双方有权将Argo AI的自动驾驶系统分别搭载于各自产品上,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批量交付。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和福特汽车宣布,将通过合作提高各自商用车型和中型皮卡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福特汽车负责为两家企业研发、采购并制造此前宣布的中型皮卡,最早将于2022年投放欧洲、非洲、中东、亚太以及南美洲市场等全球重要市场;同时,福特汽车也将为两家企业研发、设计、采购并制造大型商用车型,预计将于2022年投放欧洲市场。大众汽车集团也计划研发、采购和制造一款城市商用车,面向欧洲及全球其他指定市场销售。


新京报记者 李文娣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