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星)7月23日,恒大健康(00708.HK)发布公告,其全资附属公司已与hofer Aktiengesellschaf公司订立协议,同意于德国成立合资企业,恒大健康集团持有67%股权,德国hofer持有33%股权。据悉,成立合资公司是恒大在电动车领域并购和合作方面的最新动作。

 

合资公司成立后,德国hofer的创始人Johann HOFER担任董事长。合资公司将开发应用全球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并在中国打造全球先进的研发生产基地。

 

此次开展合作的一方德国hofer动力总成创建于1980年,是汽车动力工程领域的顶尖研发制造企业,拥有世界一流的三合一中央驱动系统设计、开发及生产能力,在德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国拥有15个研究机构,及4个合作生产基地,拥有超过800名科研专家和专业工程师团队。

 

这是2019年以来,许家印第六次在造车领域方面的出手,在全产业链的投入已达284亿元。

 

今年1月1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以9.3亿美元成功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收购NEVS拉开了今年恒大并购的序幕。

 

1月24日,恒大健康再次发布公告,以10.6亿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持股58%成第一大股东。耐特新能源2018年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国行业前十,软包动力电池稳居国内行业前三。恒大希望能实现利用国际资源研发世界顶级动力电池技术,发挥产业协同的优势。

 

1月29日,恒大宣布以1.5亿欧元入股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将与这家世界顶级超级跑车公司成立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

 

3月15日,恒大再次斥资5亿从天津天海同步集团收购湖北泰特机电的70%股权,从而掌控了泰特机电全资持有的轮毂电机、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企业e-Traction。

 

5月30日,为进一步完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业链的布局,同时通过产业协同占领战略制高点,提高综合竞争力,恒大旗下公司NEVS与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恒大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Protean将合并入NEVS的附属公司Virtue Surge。恒大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其对轮毂电机技术的掌控,从而进一步完善其新能源汽车产业全价值链的战略布局。恒大的诸多收购与跨国合作动作迅速为其打通了电动汽车上下游产业链。

 

6月2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国能93车型在天津下线。

 

新京报记者 张星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