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日前,大公国际评估资信有限公司(下称“大公”)发布公告称,由于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泰汽车”)资金链紧张,偿债能力大幅下降,有较高违约风险,大公决定将华泰主体信用等级调整至BB,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企业公告。图/公告截图


公告表示,华泰汽车于债券市场发行过多期债券,大公在2019年6月27日评定华泰汽车主体信用等级为AA,“16华泰01”“16华泰02”“16华泰03”信用等级均为AA,并将其主体及相关债项列入信用观察名单。

 

然而2019年6月24日,根据华泰汽车发布的关于“16华泰02”公司债券回售申报情况显示,“16华泰02”的回售金额为9.12亿元,回售资金发放日为2019年7月29日。大公曾与华泰汽车进行多次沟通,华泰汽车方面至今仍未提供明确的偿债资金来源,以及足以覆盖本期回售金额的自有资金凭证。

 

据了解,今年7月份以来,华泰汽车就与“太平洋证券”“九州证券”“国海证券”发生多起债券纠纷,“16华泰01”“16华泰02”“16华汽02”三只债券本息金额合计已超过17亿元。同时,“16华泰03”也将在2019年10月份进入回售期,债券余额为20亿元。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公司公告截图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