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8月22日,在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中期业绩公布会(以下简称“富力”)上,董事长李思廉表示,富力已经暂停了所有和华泰汽车的合作。在此之前双方签订的仅仅是意向性协议,并没有涉及到尽调等环节,更不存在富力入股华泰一说。

 

据了解,早在7月6日,富力就与华泰汽车在北京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协议表示,双方将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致力于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业务合作。然而,这一战略合作还未有任何实质性进程的时候,富力就宣告了合作暂停,并表示现在不会考虑进军汽车行业。

 

李思廉表示,自7月份的合作意向公布以后,市场反应激烈,有很多反对的声音,因此基于市场反馈,双方合作便告终止。据了解,一直以来,华泰汽车便深陷资金危机。根据华泰汽车2018年财报显示,2018年华泰汽车全年营收为181.8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亏损16亿元,同比下滑243.24%。现金流净值为20.6亿元,流动负债为260.4亿元,负债合计达到了375.66亿元,其中有息债务高达298亿元。

 

除此之外,华泰汽车自今年2月以来还陷入了欠薪、生产基地停工停产等负面事件。华泰汽车深陷债务财政危机的同时,富力的经营状况同样不佳。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富力的负债总额已经达到了3218.6亿元,且现金流方面已经连续八年为负。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封面图片 官网截图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王心